書法養心

FAA 1008

 

  自古以來,書畫家皆長壽。齊白石享年九十七歲,張大千,林風眠,啟功,趙樸初等書畫家享年均有九十多歲。這是巧合?還是偶然?近年醫學界對於書法與人體健康的關係,作了不少研究, 發現在寫書法過程中,人的腦電波,心血系統以及內分泌都呈現良好的狀態。 

  書法蘊藏著豐富的智慧, 蘊藏著有益身心健康的元素。譚氏的教學以書法藝術為本,融匯了書藝,文學,歷史,靜心和修養的元素,使學生能全面地瞭解中國文化精神並從中獲益。故此譚寶碩的書法課程,被稱譽為「書法養心」。

課程內容包括:

   
 
1.   書法的歷史源流;
2.   書法的美學;
3.   字體和方法的訓練;
4.   書法對身心的導引作用;
5.   如何從書法練習中獲得身心休息;
6.   簡易可行的日常書法練習方法;
7.   以書法點綴自己的生活;
8.   文房四寶怡情養性;
9.   碑帖詩詞欣賞;
10.   書法終生的修養和愉悅。
   
 

   譚寶碩:著名的洞簫演奏家、書畫家。自幼隨余蔚學習中國書畫,其後隨著名書法家秦咢生修習書法。譚氏書畫活動遍及多種媒界:其書畫作品常見於海報設計, 如香港中樂團、竹韻小集、愛樂中樂團的海報。其為樂茶軒《絲竹茗趣》設計的系列廣告被香港中央圖書館列作「香港音樂特藏」永久收藏。譚氏常為書籍雜誌封面 題字,為多間唱片公司唱片封面題字。其書寫大型牌匾如:香港中樂團、香港理工大學、覺修寺、清泉居、中華智慧管理學會等。2008及2011年應法國 LALIQUE公司之邀,書寫大型書法作品《心經》及為該公司產品作畫題詞。譚氏在舞臺上即席揮毫書法表演:古風雅集(1999)、簫聲震武林 (2002)、香港賽馬會(羊年開鑼)、香港中樂團(2007、2010、2011)、台灣東華大學(2008)。在2007年善寧會《把握當下》音樂會 上,譚氏即席由背後反書寫十米長的大條幅,一時傳為佳話。譚氏書風活潑,字體秀麗,結構嚴謹,深得各界人士讚賞。

 

導師:

譚寶碩先生

   

始季:

2020年1月31日起(逢星期五)8:40 - 10:10pm

地點:

法住機構總部(觀塘)

學費:

會員:$1,600(共 8 節,每季)

備註:

學員請自備紙、筆、墨。


 

→返回上頁

www.dccs.edu.hk